联系我们

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汽车工业园区
销售热线:
侯 经 理 :181-0381-3050
售后服务:181-0381-3020
电子邮箱:zhinengsv@163.com
业务微信:181-0381-3050

专用车如何省油,你们知道吗

发布者: 发布时间:2016-05-20 浏览次数:

面对不断上升的油价,专用车司机们越来越担忧,怎样才能最大程度地节油控制成本,成了专用车司机们最关注的话题。各种省油决招更是曾出不穷,那么这些“招术”能否起到真正作用呢?专用车司机朋友可要慎重筛选,谨慎采纳。

对于省油这一话题,我们问过许多老司机,他们提出了如下建议:

    方法一:熟悉路线避拥堵。出车前应该事先了解路况信息,选择合理路线,从而避开拥堵。

    方法二:勤清车身减自重。卡车行驶在泥泞、风沙较大的道路上,难免会堆积泥土或灰尘,经常清理可减轻车辆自重,从而降低载重量。

    方法三:匀速驾驶好习惯。避免大脚油门、大脚刹车,爬坡时“不硬撑”,开车时“不斗气”,跟车保持一定距离,应该尽量匀速驾驶。

    方法四:停车熄火降油耗。避免发动机长时间怠速,长时间停车关闭发动机能帮助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。

    方法五:按时保养车况好。车况本身也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。良好的车况会让车辆不做无用功,最大程度地高效率完成工作量,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油耗,故司机朋友不该偷懒,定期保养显得十分重要。

    通过以上的办法,估计广大司机朋友并没能找到期望的省油办法,其实面对昂贵油价,司机朋友无须“望油兴叹”,注重日常细节就是最大的省油办法了。